·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念好“三字诀”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

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委编办

嵊州市以“实”、“清”、“准”三字诀为抓手,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

一是做“实”顶层设计。迅速组建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及时制定印发了《嵊州市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并督促各领域牵头部门成立项目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细化实施方案,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落实,做到一个专项、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

二是摸“清”改革底数。对照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3条跑道,梳理明确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的重大需求清单、应用场景清单和重大改革清单。多次深入走访市委改革办和相关事业单位,对全市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进行全面摸底,筛选了“风雨哨兵”、“农村公路养护(桥下空间)多跨场景应用”等6只省级试点的在建重大应用场景项目,并落实专班人员配合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完成了项目的视频制作。

三是找“准”应用切口。在承接省级重大应用,提高贯通覆盖率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应用场景的统筹谋划,找准“小切口”,做好“大场景”,构建起了一批管用实用、群众满意、效果明显的多跨应用场景。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依托浙政钉工作台,全程自主研发上线了“国企员额智管”掌上应用平台。通过数智管理、数智分析、数智监管三大功能,规范国有企业用工管理,提升国企员额整体智治水平,以“数字赋能”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