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以倒逼机制提升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效能

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诸暨市委编办持续通过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管理责任,完善倒逼机制,强化刚性约束,提升编外聘用人员综合管理效能。

一是以“流程透明化”倒逼编外聘用人员招考管理。编外聘用人员的招考工作,参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和程序和要求实施,需要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执法辅助类)、体检等环节。各项考试成绩、入围体检考察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根据招聘流程及时在指定网站公示。用工单位主管部门对招聘工作全过程的公正、公开负责。

二是以“办件留痕化”倒逼编外聘用人员审批管理。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一件事”应用,每个环节对经办时间、经办岗位(发起人、盖章人、审核人)、申报资料进行实时留痕。通过比对各环节经办时间,可倒溯超时延时办件的原因,从而有效提高经办(审核)效率;通过查看各环节经办岗位,可以倒溯办件人员,从而有效落实经办(审核)责任;通过查看申报档案,可以倒溯问题环节,从而有效落实管理制度。

三是以“监督立体化”倒逼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主动与组织、巡察、审计部门进行对接沟通,强化协同配合,将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与专项检查、巡视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名制系统维护深度融合,多渠道多维度对用工单位进行监督,确保管严管实。根据“大综合一体化”改革需要,在开展基层执法辅助人员基本情况专项调研同时,对18个镇乡(街道)的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