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把好“三关”规范编外用工管理

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今年以来,上虞区委编办扎实推进编外用工管理工作,在现有编外用工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用工流程机制、突出用工效能提升,推动编外用工管理更加规范化与精细化。

一是把好“准入关”,从严核定用编数量。坚持以编内用工为主、编外用工为辅,对全区编外用工岗位进行规范设置,从严从紧核定全区编外用工计划数。推进公共服务社会化,认真梳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现有编外人员情况,根据实际工作岗位,坚持能外包则外包的原则,积极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后勤服务社会化。规范编外用工方式,规定各部门单位采用劳务派遣形式使用编外人员,严禁自聘编外人员。

二是把好“使用关”,着力提升工作绩效。会同财政、人社等部门,上线编外聘用人员“一件事”业务模块,进一步优化编外用工管理举措,对编外聘用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对编外用工岗位的分类管理,探索一定范围内编外聘用人员跨部门交流的可能性,优化编外用工岗位结构,提升编外用工使用效能。定期开展对编外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技能等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编外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是把好“监管关”,防范化解违规问题。压实用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用工单位的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促使其主动化解编外用工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着力加强编外用工大监管体系,拓宽监管的深度和广度,从用工核准审批、人员招聘管理、财政预算审核等多方位协同配合、联动监管。结合审计、巡察等工作定期对编外用工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未按规定使用管理编外用工人员的部门单位严厉查处,限期整改,使其扣牢“责任链”,筑起“防火墙”,有效促进编外用工管理更趋于科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