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三个全面”提升中文域名规范化管理水平

日期:2022-12-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巩固中文域名工作成果,上虞区委编办对现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及规范使用开展全面核查,完成中文域名系统相关域名清理及信息更新工作,确保中文域名准确无误,力争实现域名管理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全面自查摸底。对全区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全面盘查,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内登记在册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对比,分别梳理出新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名单,做到不重复不遗漏,杜绝出现差错。

二是全面清理规范。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清查工作,下发中文域名变更操作手册,配以图片进行说明,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新设立的单位,第一时间联系并指导中文域名注册,确保不遗漏;对于名称变更的单位,及时做好中文域名名称变更;对于已注销的单位,做好中文域名删除工作。

三是全面联动监管。安排专人负责监管域名系统,改变以往一年续费一次的监管方式,根据机构调整情况对相关域名进行实时整理维护,对发现的过期域名及时进行激活并续费。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形成动态联动,对于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第一时间沟通联系,督促域名维护,有效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