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凝聚帮扶合力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新昌县委编办赴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近日,新昌县委编办主任卢丽锋带队深入帮扶村新昌县藕岸村开展“凝聚帮扶合力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新昌县羽林街道藕岸村自然环境优美,人文资源丰富。近年来,藕岸村作为义甬舟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将建造火车站场地,新昌经开区的一些重要项目也将在这里落地。为满足甬金铁路交通项目建设和产业项目落地的需要,藕岸村于2020年实行整村搬迁。村“两委”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经开区的建设,助推新昌高质量发展。

宣讲中,卢丽锋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镇村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宣讲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细致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分析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行重点解读,并围绕凝聚帮扶合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村“两委”及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抓住园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因地制宜探索发展道路,谋划优质项目,团结干部群众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增进民生福祉;要完善乡村治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推动村容村貌改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藕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