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昌县召开赋权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评估座谈会

日期:2022-12-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近日,新昌组织召开赋权乡镇(街道)评估座谈会,提高赋权事项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加速推动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各部门执法队伍下沉执法力量、各赋权乡镇(街道)执法办案情况。自9个乡镇(街道)行政处罚事项赋权以来,新昌县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工作整体推动有序,执法力量下沉比例达省定要求,县乡队三级法制审核体系已基本建成,各赋权乡镇(街道)均已实现线上办案。针对当前各赋权乡镇(街道)的综合执法队伍中存在的人员下沉、赋权事项下放、事项承接情况及实施效果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仍需聚焦队伍融合、机制健全、素质提升等重点靶向发力,推进执法改革更好发展,群众评价更优。

会议要求,各赋权乡镇(街道)要以“一支队伍管执法”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提升执法队员业务能力,实现派驻人员“一沉到底”,无缝衔接乡镇(街道)执法工作需求。不断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全面拓展执法领域,充分发挥县乡队三级法制审核作用,加强个案审查,确保案件质量,真正做到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