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强基固本,持续创新活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组织合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新篇章贡献编办力量。

一、“学”字为先抓理论武装。自觉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和学理深度中推进学习教育,锤炼编办党员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引导党员干部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二是思想理论研习创新化。运用集中夜学、专题讲座、研讨沙龙、主题实践等方式多渠道开展理论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突出理论研究、交流研讨和实践运用,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是意识形态工作标准化。重点加强数字化变革和新媒体发展背景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思想研判、舆情管控和阵地管理,积极选树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全方位引导编办干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明白人。

二、“严”字为要抓组织建设。严格规范机关支部建设,夯基垒石促进编办机关党建基础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规范落实党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建责任状,确保机关党建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共促共进。二是强化支部组织建设。修订好、完善好、落实好编办党建工作规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按期开展支部换届,选优配强机关支委会力量,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三是深化推进双建工作。结合深化提升“精致虞编”党建品牌,对标对表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党建联盟”新形式和“双建”工作好经验,凝聚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干”字为本抓干部成长。强化“精”字招牌引领作用,打造多维度历练平台,坚持实干为本、奋勇争先,推动编办干部以更优素质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一是学思结合提能力。开展系列“青年主讲人”活动,将“编办讲坛”“编办沙龙”等学习平台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提升业务水平、激发思维活力、展示个人风采的重要窗口,在学思研讲中全方位提升编办干部综合素质。二是结对帮带共成长。深入实施“青苗成长”导师引航计划,形成“结对仪式+记录手册+成果评鉴”的闭环管理,推动结对帮带见成效出成果。同时,将结对帮带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突出严管厚爱和约束激励,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真抓实干优服务。围绕编办主业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和资源配置机制,持续深化“三驻三服务”工作,引领编办党员干部在共同富裕、基层治理和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中勇作为、强担当,共同书写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