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党建+”模式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诸暨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载体,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一、党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一是坚持深入研究,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干部引领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创新模式,扩大学习成果。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听一批红色旋律、读一批红色经典、看一批红色影片,切实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为汇聚党的凝聚力提供不竭动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促进工作提升。在领导引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围绕机构编制领域和党员自身特点,通过共享、剖析、点评,有效推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二、党建+业务建设,强化工作实效。一是深入扎实开展权力运行“四责协同”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经过领导班子统筹谋划、部署推进,职能科室相互配合,迅速、认真编制出符合编办实际的权责清单52项160余条次,精准绘制好权力运行流程图53幅。主动深化市纪委“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工作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将重点任务和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责任到人,梳理制定了编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综合科(党建室)职能监督责任责任清单,共计86条,畅通党建责任与工作职责的责任链,实现业务与党建任务同步推进。二是落实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一切工作都以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衡量标准,科学设置机构,合理配置职能,统筹使用编制,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配置,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使政务环境更优。

三、党建+优化服务,践行为民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党建助推服务水平提升,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干部“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担当。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组织队伍深入基层调研,围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人员转隶等问题进行评估,汇总梳理问题清单,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二是下沉基层服务群众。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党建工作“量变”向服务群众“质变”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