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突出“三特”强党建促业务带队伍

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绍兴市上虞区委编办突出党委部门政治属性和机关党建职责定位,创新形式建品牌、建联盟、建队伍,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与编办主业互促互进、提档升级。

一是突显编办业务特点,深化融合建品牌。上虞区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管理的目标要求和职责定位为导向,以机关党建与主职主业深度融合为目标,精心策划、深入实施“精致虞编”党建品牌。紧紧围绕“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细管理、提供精准服务、建设精干队伍”品牌理念,一手抓品牌精神根植,一手抓党建阵地建设。发挥“精”字招牌引领作用,引导全体编办党员在优化基层治理、健全体制机制、服务民生保障中求新求进、彰显编办担当;注重品牌文化展示,精心打造党建长廊、文化驿站,强化品牌宣传推介,持续参与各类党建品牌创优活动,努力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结合机关支部特色,合力共享建联盟。充分认识小支部党员人数少、活动单一、力量单薄等单建发展制约,为突破壁垒,实现党建水平整体跃升,在全区机关单位中创新构建首个机关支部党建联盟,旨在通过跨领域联建模式,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互动共促、共同发展的支部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党建联盟运行模式,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队伍联抓、经验联享”等四大运行机制,联盟双方签订联建协议,共同谋划活动方案,联合成立“青年突击队”,共享党建资源阵地,推动两个支部特色活动、特色品牌、特色文化串联并行、迭代升级,努力为打造机关支部联盟共同体提供样板。

三是突出党委部门特性,凝心聚力建队伍。强化党委部门政治自觉,持续锤炼忠诚干净、务实有为、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搭设平台、创新载体,充分挖掘干部潜能、激发队伍活力,以“编办讲坛”强化业务素养,以“编办沙龙”提升思辨能力,以“导师引航”推动帮带提升,以“平时考核”促进实干争先。鼓励推动干部“走出去”参加各项实践锻炼,在上挂下派中积累基层经验;注重结合重点工作压担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工作能力,着力提升统筹谋划、沟通协调、执行落实和文字综合能力,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