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多管齐下筑牢机构编制工作保密防线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近年来,为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安全,诸暨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多管齐下抓细抓实各项保密措施,全方位构筑机构编制保密屏障。

一是勤学习,强化保密意识。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保密法律法规,及时传达上级保密文件精神,并通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视频、参加保密培训、组织保密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保密知识技能,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

二是抓整改,补好保密漏洞。进一步强化系统软硬件安全配置,推动系统安全保密能力提升。同时对照保密标准,对泄密隐患开展自查自纠,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进行查漏补缺,特别强调不允许将涉密部门的“三定”存放在互联网电脑上,或通过QQ、微信和浙政钉等即时通讯工具传递涉密资料,边查边改,以查促防,确保涉密内容不外泄。严格落实“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专机专用专管”,进一步加强网络保密监管工作。

三是健制度,筑牢保密篱笆。建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并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职保密干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保密守则,完善涉密管理制度,规范保密工作程序;各机关人员签订安全保密责任状,压实保密责任。落实专人监管制度,对网络工作群组做好日常保密监管,谨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在网络上讨论、传输。健全完善涉密载体管理制度,规范涉密载体的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各环节,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安全,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