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柯桥区委编办开展“学历史、颂经典、悟思想、提素质”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全办干部深入了解绍兴本土优秀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历史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柯桥区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历史、颂经典、悟思想、提素质”主题学习活动。

一是原原本本学经典。征订《绍兴有意思》、《越语》等书籍,动员全办干部对本乡本土的历史沿革、历史文化等做到如数家珍、耳熟能详;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背诵《兰亭集序》、《钗头凤》等绍兴本地国学精粹,通过个人背诵、集体晒比等形式,在全办营造出“学历史、颂经典”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是现场教学寻足迹。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柯桥区博物馆,参观学习越国文化,学习先贤卧薪尝胆、奋发图强、坚忍不拔、勇于拼搏的精神;赴“书法圣地”—兰亭寻觅《兰亭集序》经典名作,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滋养,把本土历史文化根植于心。

三是丰富载体重实效。充分利用周一夜学、党小组活动等载体,组织开展学习“越文化”主题读书会,并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选派党员干部参加“经典宋词诵读有声作品征集活动”,进一步拓展学习广度深度,增强全办干部知绍兴、爱绍兴、为绍兴的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