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运用好三张清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在上级部署下,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工作,通过编制和运用好三张清单,抓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纵深发展。

1.编制好“四责协同”清单,规范权力运行。扎实开展权力运行“四责协同”权责清单编制工作,编制出符合编办实际的权责清单52项160余条次,精准绘制好权力运行流程图53幅。同时,根据《诸暨市深化“四责协同”落实“五张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施办法》要求,梳理制定了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责任、综合科(党建室)职能监督责任等清单,共计86条,构建形成了明责、督责、追责的责任落实体系。

2.运用好“疫情防控”清单,抓实防控工作。制定办疫情防控“五张责任清单”和应急预案,明确“一把手”责任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责任、综合科(党建室)责任、党支部监督员责任共25项,将日常疫情防控职责落实到人。同时,从4月份起,领导班子成员赴结对镇5个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包联走访工作,及时了解联系村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向上反馈日常防控意见建议10余条。督促机关干部全员完成疫苗接种、日常核酸检测、场所码扫码等防控工作。

3.执行好“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抓好日常监管。共排查出21项日常廉政风险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第一时间完成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并送审计局和组织部审核。及时抓好新任职“一把手”个人有关事项公开工作,签订个性化廉洁自律承诺书并进行公示。协同审核并督促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店口镇完成在巡察中发现的编外用工违规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制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五张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流程、廉洁风险点和防控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