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召开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9月23日上午,上虞区召开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关精神,部署落实我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永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的重要内容,是适应数字化改革的需要,是镇街赋能减负的需要,也是建设变革型组织的需要。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握改革精神实质,坚定不移地落实改革要求,争当改革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会议要求,要重塑基层治理新模式,迭代升级原有的“基层治理四平台”,全面整合乡镇(街道)内设科室、相关办线和部门派驻机构,重塑形成乡镇(街道)党建统领、经济生态、平安法治、公共服务等四大功能性平台。要优化内设机构的综合设置,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调配必须面向人民群众,符合基层事务的特点,坚持优化效率高效。要细致梳理人员岗位分类职责,建立岗位目录落实机制,坚持以岗择人,强化职责管理,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科学化、差别化的岗位运行履职综合评价体系。要强化“条块”系统,严格基层职责任务准入管理,提高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坚持依法依规、有序下沉,突出扩权减压,做到权责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