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区委编办机关支部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组织党员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

一、加强责任,增强意识。组织召开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安排部署全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对标要求完善区委编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本清单、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修订完善《区委编办内部工作制度汇编》,进一步落实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齐抓共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周一夜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进行案例剖析教育学习1次,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领导带学,筑牢防线。根据领导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安排,编办主要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风廉政政治建设、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方面,系统全面、层次分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廉洁务实的机关干部》为内容的专题党课;分管领导就分管领域廉洁防控风险点上专题党课,切实筑牢编办干部的廉政防线。

四、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镜鉴》《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以典型案例为戒,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强化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做忠诚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