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昌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昌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从1月底开始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部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积极营造“干部敢为”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一是深入部门调研评估。成立“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工作小组,分组深入法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部门进行走访调研,充分了解单位机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运行及业务范围等具体情况,认真听取单位诉求,聚焦单位当前难点和需求,为机构编制相关问题提出建议意见答疑解惑,宣传机构编制政策制度。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基础,提升机构配置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深入企业出谋划策。农历新年伊始,新昌县委编办以“四问四帮”为抓手,先后赴新昌县七盘合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新昌县南明街道遨游网吧开展“开年大走访助企开门红”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主动询问发展困惑,耐心倾听意见建议,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三是深入基层帮扶对接。为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深化社区、帮扶村契约化共建机制,新昌县委编办抓牢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主线,精准定位,打通村、社党建的“神经末梢”,充分发挥红色指导员、驻村干部作用,做到小区居民身边能找到红色指导员,村委会有事能找到驻村干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活动开展以来,深入帮扶村、共建社区服务24人次,解决群众“电路老化”“饮用水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