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编制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昌县多措并举强化编制统筹调控力度

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近年来,新昌县委编办持续加大力度,做好机构编制控编减编工作,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机构编制资源保障。

一是推动改革收编。加大调研力度,对能通过市场购买服务的,积极主动提出建议方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如推进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环卫保洁业务向企业购买服务,收回编外聘用人员控制数674名。如结合我县打造全省文旅融合样板地要求,开展文化体制改革,成立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冻结事业编制46名。

二是加强管理减编。对职能弱化、任务不饱和、职责重合的事业单位,加大机构整合和编制核减力度。2022年收回广播电视网络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2名,整合非教学类事业单位2个,核减事业编制25名。

三是修订制度控编。2007年以来三次修订完善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加强监督管理,联合县纪委等部门定期开展检查。从紧增加编外控制数,酌情核减长期空编单位控制数,逐步消化收回后勤类岗位,编外聘用人员控制数削减到目前的332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