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注重“三个到位”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诸暨市委编办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早谋划、勤指导、强监管,以“三个到位”为目标,部署推进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工作布置到位。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针对操作流程的变化,精心制作年报公示操作指南,对年度报告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以及应提交的材料等作详细要求。同时积极适应数字化改革新形势,实现“跑零次、零见面”,以PDF文档上传代替传统纸质材料报送,实现“全程网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二是指导审核到位。市委编办公开工作人员多种联系方式,畅通电话、浙政钉、微信等多种交流沟通渠道,指定专人积极做好答疑解惑和填报指导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进行审核,对于材料不完整、信息填写不规范、公示内容与实际不符等情况,实行一次性告知,及时退回修改。对有关信息发生变化或开办资金变动超20%而未及时进行变更登记的,坚持“先变更再年度报告公示”,保证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过及时沟通协调、答疑解惑、审核反馈,确保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高效推进。

三是事后监管到位。及时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有关内容推送至“绍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年度报告专栏”统一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下一步将尽早启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内容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被推送到信用部门,促使事业单位增强规范意识,推动登记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