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编制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积极为退役军人安置提供编制保障

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根据国家和省市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上虞区委编办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切实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应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委编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与组织、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沟通联系,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掌握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安置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前梳理部门单位空编情况,确保安置工作如期顺利落实。

二是注重统筹协调。针对近年来退役军人安置计划需求及上虞区行政事业编制资源紧缺的实际,区委编办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性,一方面积极与市委编办沟通联系,争取政策及编制资源支持,另一方面及时与组织、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对接,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前预留编制。

三是严控编制岗位。为切实做到妥善安置,区委编办深入基层,掌握用人单位需求,主动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了解接收安置军人的政治素质、专业特长,配合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提出供需相应的编制岗位,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安置人员岗位进行确定,最大限度保障人岗相适、人尽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