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昌县召开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近日,新昌县组织召开全县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机构编制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由新昌县委编办各业务科室长现场授课,主要包括开展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为主干内容的机构编制基础理论、基础法规制度的学习,准确理解掌握机构编制常用工作用语的含义内容,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基本制度和机构编制纪律要求等。同时对事业单位改革、用编计划申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编外用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名制系统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业务经办水平,有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

此次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要求全县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坚持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为扎实推进2023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