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柯桥区委编办有效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区委编办

柯桥区委编办始终将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举措,采取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审查流程、突出结果运用等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全区2022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明确报告要求。印发《开展2022年度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向区委编委报告机构编制重要事项的主体责任和报告对象、事项、形式、时间等有关要求。同时,制作报告模版,统一报送格式,细化基本情况、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违纪违规情况、经验建议等报送内容,进一步细化报告要求。

二是优化审查流程,严控报告质量。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报告工作,建立机构编制报告签收登记、审核抽查、整改反馈、归档查阅等管理制度,对存在漏报、少报、瞒报、逾期报送等问题的单位予以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联动,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全面提升报告制度执行力。

三是突出结果运用,发挥报告作用。在认真梳理分析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的基础上,归纳其中好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在全区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中予以体现,向区委编委领导以及上一级编委汇报,并将报告作为机关职能运行成效考核、跟踪问效、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