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委编办“三学”修内功提素质 全力打造优质干部队伍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委编办

为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嵊州市委编办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外延,有机串联“引领学”“专题学”“融合学”三个学习维度,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全力打造优质干部队伍。

一是政治理论引领学。充分利用“周一夜学”、中心组理论学习、青年干部论坛等载体,通过党课宣讲、心得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持续推进理论学习热潮。紧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实促虚,强化理论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民情日记”实践中心实地观摩,全方位、立体化感受“民情日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赋予新的精神内涵,教育引导每位干部以担当之姿履职尽责、以奋斗之态开创新局,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在嵊州落实落地。

二是业务知识专题学。将《机构编制工作用语释义(2022年)》等业务书籍纳入2023年度重点学习计划,创新开设“干部上讲台”等专题业务分享课堂,安排每位干部为全体人员“传道授业解惑”,梳理逻辑框架、形成讲义精髓、开阔逻辑思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有效锤炼干部调查研究、分析汇总、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真本领”“硬功夫”。同时,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逐步营造学习、宣传、运用政策法规的良好氛围。

三是实践探索融合学。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开展机构编制调研,深入走访各单位,全面掌握职责分工、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等具体情况,尤其是对于申请增加编制或使用编制频繁的单位,开展专项调研,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向周边区县市积极学习先进做法,不断开拓机构编制管理思路,破解制约发展的机构编制难题。与此同时,在人员力量有限的情况下,统筹调配全体干部,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城改拆迁、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重点项目联系、共建社区和“民情大走访”等各项市级层面重点任务,真正将理论学习贯通融合到实践锻炼中,积极展现编办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