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编制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新昌县“三举措”把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关口”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昌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存量,更好匹配事业发展需要,新昌县委编办坚持严格把关、总量控制、重点保障的原则,严格审核新昌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确保事业单位招聘编制使用合法、合规、合理。

一是提前谋划。以绍兴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对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配备、校园招聘等情况进行梳理,科学分析全县事业单位人员队伍状况,汇总形成事业编制用编计划清单,为领导科学决策招聘用人计划提供翔实、准确的数据支撑。

二是控制总量。坚持人员招聘在编制限额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原则,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结合岗位空缺和人才需求情况,统筹做好编制使用核准工作。同时,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精神,严控涉及机构改革单位的用编计划。

三是重点保障。从服务保障大局出发,充分发挥用编计划的调控作用,重点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基层一线的用编需求,紧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教育、乡村振兴、残疾人就业、乡镇街道等重点民生工作,原则上“有编即补”,有效激发机构编制资源新活力,为我县招才引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建设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