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借巡察之力 强监督检查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越城区委编办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与区委巡察办开展合作,将机构编制核查内容纳入区委巡察工作范围,借势借力形成合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一是事前精准谋划。对标中央、省、市三级部署,全面梳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重点,明确党管机构编制情况、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情况等方面内容,编制《机构编制事项检查清单》,纳入区委巡察检查范围,形成工作规范。依托实名制系统及“三定”台账,整理被检查单位的机构编制整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领导职数、中层职数和机构设置等,并随带相关数据资料,确保查有抓手,督有方向。

二是事中精准监督。选派业务骨干在区委巡察办挂职,参与监督检查。在巡察过程中,严格对标《检查清单》,综合运用查阅资料、调研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超职数配备、混编混岗、超编进人、编外用工违规等典型问题,分析研判各单位是否存在擅自调整内设机构、擅自挂牌或者变相增设机构等情况。注重巡察和宣传相结合,向被检查单位讲解《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政策,增强单位机构编制法制意识。

三是事后精准跟踪。聚焦“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实行书面反馈、清单留底、销号管理、限时整改。对个别“疑难杂症”,加强沟通协调,持续跟进督促,帮助整改到位。探索将监督检查整改结果与巡察评价挂钩,严格执行问题整改与机构编制事项审批联动机制,增强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