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委编办“三个再”助力编外用工管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委编办

嵊州市委编办聚焦基层所需所盼,持续通过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管理责任、强化刚性约束,助力编外用工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制度管理“再规范”。结合嵊州实际,重新起草修订《嵊州市机关事业单位规范编外用工管理实施办法》,重点明确编外人员的使用范围、日常管理和职责分工等内容,为编外用工管理提供更有力的政策依据。衔接人力社保局统一安排编外用工招聘的时间节点,优化编外用工申报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

二是审批办件“再提速”。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为依托,新增编外聘用人员“一件事”模块,业务办理从“线下”跃升到“线上”,涵盖公开招聘需求计划申请、人员增加、人员信息变更和人员减少等4类高频事项,全环节网上流转、全流程同步留痕,相较于原先的线下纸质材料审批模式,办理时间缩减一半。

三是日常监督“再加强”。以编外人员实名制管理为基础,实时掌握编外用工情况。强化监管部门联动,抓牢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监管维度,主动与组织、巡察、审计等部门对接沟通,将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与专项检查、巡视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深度融合,及时发现和纠正编外用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守住“总量控制、先批后用”的规范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