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编制“五责协同”责任清单抓实抓细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诸暨市委编办根据“三定”规定内容,细化落实每项工作的具体内容、流程、风险点、职责对象,并通过构建编办职责、编办主要负责人职责、分管领导职责、纪检监察机构职责、组织人事科室监督责任的链条式“五责协同”责任体系,进一步抓实抓细从严治党责任环节,为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是由面到点,确保清单事项一个不漏。清单分为全面从严治党和科室职能及权责清单两大类。全面从严治党细化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清廉建设6个小类,科室职能及权责清单涉及科室(单位)6个小类,共计63个事项,涵盖编办的工作事项实现全覆盖,并细化具体内容和要求举措。

二是由点到人,确保责任环节一个不差。对63个清单事项,以表格形式呈现工作流程、风险点和五个责任对象职责,构建明责、督责、追责“三位一体”责任落实体系,实现“五责协同”责任清单一表化、一体化,职责落实具体化、闭环化,进一步夯实了责任落实与监督管理环节。

三是由事到图,确保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全面从严治党主要涉及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内法规学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党务公开、督查督办、重大事项请示、谈话提醒等方面,共计12个流程图;梳理科室职能事项办理流程图35个,主要涉及党建、组织人事、内部管理等方面共17个流程图,机构编制管理与监督检查等方面共12个流程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信息化建设方面共6个流程图;通过流程图,较好地实现了办理脉络清晰化、操作过程直观化、职责落实规范化。